地下社會

2013年6月14日



「歡迎來到地下社會!!!!!!!」

八十八顆芭樂籽開頭第一句大喊著,緊接著是衝撞衝撞還有衝撞。

這是我第一次去地社,也是最後一次去地社。

對於這種專業空間,至少我覺得就是要有一點東西,進去才有話聊的地方,一直覺得很恐懼,畢竟我不是什麼很專業的樂迷,搖滾的分類學其實很不懂,酒也不太會喝。

就算已經知道反正裡面很暗沒有人要理你,還是會有點恐懼。但是為了甜梅號,還有租約在兩天後就要到期的地社,就跑進去了。

結果是衝撞初體驗。

被聲音填滿的地下室,跳躍、歡呼,然後我們的汗水在接觸中交融,在自己身上的汗是自己的還是別人的,好像也不是這麼重要。重要的是我們放開所有的拘束,大家跳舞,一起呼吸這小地下室充滿汗水味的空氣,一起中暑,一起經歷過這個時代。

「不管你是第一次來,還是第二次來,還是來很多很多次,就算你明天再來,這也會是你的倒數第二次。」

然後繼續衝撞。

沒有人在乎你懂不懂音樂,在這裡只有灑出來的酒水,盡情跳動的身體。在這裡,我們如此的親近,因為這個空間、這個團、這種音樂,明明是素昧平生的陌生人,這一個時刻卻靠的最近。

在跳躍的同時,旁邊的人跟你乾了一杯酒。

完全可以理解為什麼大家拼了命的要留下這個地方。

「你可以跟你的孫子說你來過地下社會。」

------------------------------------------------------------------------------------------

關於這首歌,我再進去之前是完全不認識八十八顆芭樂籽的,但是這首歌熟悉的程度讓我遲疑了一下,啊!原來是Fish Story!


(做出這樣的聯想不知道會不會太輕浮)

最後一場在地社的表演似乎大家都用盡了全力,要把汗水留在這間小地下室裡(又或者是可能平常一進入地社就會變這樣只是我沒有看過QQ)

甜梅號一如往常的窒息,全身用力,好像大聲吶喊,但是沒有辦法喊出聲音的感覺。


「歡迎光臨地下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