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葛瑞

2014年5月22日


順著盒子慢慢的取出,就口,用口水濕潤海綿,翻出賴打,先吸一口氣。

一種做小小壞事的刺激感,但其實這事並不壞阿。

吸氣。據說要先吸到嘴巴再用鼻子吸氣做輔助,才可以吸到肺裡。第一次抽完全沒有感覺,是微微的缺氧式頭暈,第二次也是,這次總算真的吸到了,濃烈的味道直接沾到氣管,順延到肺裡,微微的頭暈,有一點熱氣的喉頭。

吐氣,一坨是沒有吸到,一直線表示吸得很徹底。

一種做小壞事的感覺,不是殺人放火那種,但的確突破了自己的一條界線。

好興奮,像個剛上國中急著要叛逆國中生一樣,只是我把一點青春挪到了今天晚上,蹲在路邊,行人一直走過一直走過,菸一直燒一直燒,像青春一樣。

學生時代要結束的前夕過得有點精彩。

畢展之後的行程排得有點滿。

頭暈暈的,輕輕的。

但好像有些事情,即使抽了菸也放不掉,例如僵硬的肩膀,例如沾上的味道。食指跟中指的指尖有一股淡淡的菸草味,好香,我想這應該也忘不掉吧。

然後又要扯到一些事情但我不想扯,即使無限的逃避著,畢竟也是一包菸兩包菸無法忘記的過去。

好喜歡指尖的味道,覺得性感。

一種做小壞事的感覺,燃燒的肺,燃燒的學生時代,燃燒的歲月。

要畢業了欸,以後要幹嘛?

吸氣,吸氣,吐氣。
吸氣,吸氣,吐氣。
吸氣,吸氣,吐氣。


吐。

白煙繚繞了眼前視線。


平衡

2014年5月18日







平衡,在失衡之前。

這也是某堂表演課裡,老師要求的,找到失衡的前一刻。

其實是一直懸在崖上的,你不說我不說的一種共識,達成協議之後就當作沒這件事。但中久只是當作。

而打破的往往是自己。

從畢展的前一周就開始了,雖然要推可以推得更前面。話說畢展內容表面上是處理空間、打燈、裝潢還有排版,但其實最重要的核心還是心理學的應用。處理情緒事件。

這真的是這四年遇到的最大件的事情。

要說的還是劇團的事,雖然我還不知道是不是時間可以把事情都寫下來了,但我還是想要稍微寫一下。

畢展第一天進了逝青春劇組,因為同學的肝,沒有多想,另外當初是真的覺得可以試一下,說不定也有一點英雄心態。

恩長期以來覺得自己勞碌命很屌,這才是真的生病吧哈哈。

總之是進了一個禮拜劇組,走只有12個CUE的音效執行兼館方。

做劇場真的很快樂。

逝青春結束之後是同學的另外一齣戲,但我沒有進玩遊戲劇組。善良的,或說貼心的同學,無時無刻都在幫別人著想,沒有不好,只是我們好像都太常想著別人的感受,而忽略了別人真正的感受。

面無表情不是沒有回應,是在專心的聆聽。

玩遊戲很好玩,至少那時候我覺得我的兩個好朋友都進步很多(戲結束之後又到退了一點就是了= =)。

沒有驚慌失措,很穩的把戲做好。

這兩個禮拜下來也認識了幾個人,交了幾個朋友。而且是出乎意料的那種。

三月開始的無止境排版,四月加入場佈,五月展覽,累積的疲累,堆得跟山一樣高。

然後莫名的,一場慶功宴,新朋友與好朋友們之間,還有我跟他們之間,某一邊的法碼被拿下來,天秤失去水平。

畢展結束之後以為可以好好休息的。沒想到大家對我的關心,會這麼沉重。

很開心認識得這麼多對我好的人,但有些事情我真的還沒準備好,所已太多的關心只會有太多的煩躁。

不想擺臭臉。但是真的知道事情的晚上我很生氣。真的是幹他媽的生氣。

那感覺就像別人把你拉過了那條自己設定好的線,最煩的是沒想到這麼久了,那在你知道之後到我知道之前的平衡,又是什麼?

關掉噗浪(但只有一天,表示缺乏毅力)。

然後在最崩潰最低點的時候,一封訊息:

「我不知道你怎麼看一個喜歡你那麼久被你拒絕那麼多次還一直喜歡你黏著你像個白癡的人。你對一個剛認識沒多久的人掏心掏肺,然後我把你看得那麼重我不知道我自己是什麼,或許是你的收集品或什麼屁的,然後這件事可以被拿來開玩笑? 好棒耶。我知道你很累很辛苦要忙磚刊,抱歉吵到你。你說的對,我的自尊咧? 是我自己把自己踐踏了。哈哈,好枉然這麼久的付出。

但我還是希望你幸福快樂。加油。」

做個記錄,所以把全文都放上來了。

那個瞬間我真的覺得到底我做錯了什麼,前一天老同學才雞婆幫我告白,然後後一天我得接受好朋友的責罵。

我以為我對你們很好。

回到自身這又是我自己的問題,因為我什麼都不講,真的很抱歉我什麼都不講對你們來說是汙辱。

像是高中生一樣的吵架,尬的。

想一想所以我決定什麼都講了,成功國宅滿滿的蚊子。

只是一講完,回家的路上我做了最錯的事,我打了一通電話。

嗯,努力在維持關係的人其實是你,我只有一直想著要做一個結束,我還是太自私。你用盡了所有力氣不傷害我。

然後謝謝你當初帶我進劇場。

一個晚上之後,嘆了一口氣,隔天要變回正常普通生活的樣子。

雖然有同學希望我不要太正常:

恩這是一段沒有開頭的話 就是一些想要跟你講的話
不是什麼壞事啦所以不用緊張 但因為我愛碎碎念所以比較長是真的
但是你還是要好好看完 因為我打的很用心而且想很久哈哈

就是反正這幾天呢就是陸陸續續聽到或觀察到一些你的事情
是什麼不是很重要 也大概就是你想的那樣那些
然後我早上看到你的狀態打說 變回正常的塔西
但其實我覺得不用一定要很"正常"啊
那"不正常"的部分呢?
我覺得不用去刻意隱藏自己 這樣很辛苦
你總是擔心造成別人困擾 在乎別人的想法
也多為自己想一想吧 這樣多少會快樂一點
當然也不是說要把所有情緒或事情暴露出來 每個人都會有自己想要保護的部分
只是不用刻意去維持別人期待的你的樣子
最近我才意識到平常你在班上好像都是扮演照顧大家的角色
但其實你也會有非常脆弱 或是需要被照顧的地方啊
希望你可以找到自己的方式去放置那些情緒
我可能有問過或是關心 但你不一定願意和我說
我一直會覺得不太知道你內心真實的想法
不過那也沒關係(我漸漸看開中雖然你不開我傳的line哈哈)
或許你需要的是不同的朋友面對你的不同面向
所以我也比較理解你會很突然的跟王又禾變很好了
一開始我不太能接受啦 但後來想想她一定有我們不能提供的東西
喔還有我知道你們沒有在一起啦 不用解釋哈

然後又突然覺得認識你四年 卻好像沒有好好跟你說過什麼話
總是在耍北爛跟講垃圾話 但還是想在這個應該算是畢業的前夕說
很高興大學生活有你這個好朋友
可以跟你聊電影 講諧音梗一定會是我很重要的記憶
也因為你是我的好朋友 所以希望你一定要快樂
不用那麼的在意或是維持大家眼中的塔西
就保持你的樣子吧 因為"這就是你啊!!!"哈哈哈哈
多多表達或是傳達你一些本來會選擇不願意講的想法吧
別總是把真實的自己完全關起來 偶而開個門嘛~~~
大概就這樣吧 還有vegetable不一定是nothing啦
也有很重要的vegetable喔哈哈

耶打完了如釋重負 我今天一直在想要怎麼打
因為我覺得我一定用講的講不出來哈哈
大概就這樣吧 這陣子忙完好好休息一下
有什麼要幫忙的話是想討論的就說吧
雖然我話很多 但我也會很認真的聽人說話
當然還是要繼續耍北爛 不是為了讓大家笑的那種
是真心的想要開玩笑然後自己也很開心的那種
好 講完了 耶

又是全文。

沒有要多想什麼了。

需要的是呼吸的時間想想,自己真的喜歡什麼東西。然後做了一個決定是直接去當兵,不跟新朋友去紐約,也不跟好朋友幫老師弄劇團。

也許我本來就沒有這麼喜歡劇場,需要拉一段距離出來看過才知道。

平衡,在失衡之前。

自己破壞的東西要自己收拾,包括情緒,別人給再多意見,要想清楚的都是自己。

之後我還是會一直講垃圾話,一直笑,還有不講話,因為這就是我。

對於未來我們都看的太惶恐。


給 愛我的朋友們。

             by 可能還沒準備好的蔡孟憲 2014.05.19
                     



0138

2014年5月13日







幹。

我到底做錯了什麼。

錯了什麼錯了什麼。


然後你們要聯合起來弄我,在最累最虛弱的時候。


幹你媽的我要拆掉黑色展版。

Take Care


哈哈哈哈在搞笑嘛?

星期天的局,超乎想像的一個飯局,這次畢業製作大概把喜歡過我的人都聚集了。國中高中大學,還有那些令人不想接受的事實。

可能這輩子不會忘記這支舞。

那是相視而笑的快樂,還有心有靈犀的溝通,直到交錯、分裂、結合,又再交錯的過程。大家都很開心,直到那些我們都知道但從來沒明講的事情,被放到檯面上。

這次是認真的集滿了,是到了可以換HELLO KITTY磁鐵的程度(老派)。

然後吃一個飯把事情都講出來了,不管是對著大家還是假裝面對面。都講出來了有比較開心嘛?

有嘛?

有嘛?

有嘛?

你知道其實有看起來越能接受的人其實越不能接受這些真相,你知道我會無法負荷的。

根本無法。

仔細意想前面做得那些事情像個白癡一樣,像個白癡一樣像個白癡一樣像個白癡一樣像個白癡一樣像個白癡一樣像個白癡一樣像個白癡一樣像個白癡一樣像個白癡一樣像個白癡一樣像個白癡一樣像個白癡一樣像個白癡一樣像個白癡一樣像個白癡一樣像個白癡一樣像個白癡一樣像個白癡一樣。

理解的瞬間是認真的大笑欸,大笑。幹,那我幹嘛這麼累,還在那邊用盡一切小細節說服自己。用了四年。哈哈原本就希望別人看的東西,被看到了反而覺得幹。

希望你把事實跟我講不是報復的行為。

但我實在沒有太多力氣去多想其他事情了,突然覺得自己好噁心。

噁心噁心噁心噁心噁心噁心。

噁心到一個極致。

從最極致的快樂到無處可逃。

對於還沒準備好的自己覺得羞愧。


給那些我們一起玩過,經歷過一段時間的朋友們。

「我很抱歉。」

Take care
裡面的再見意涵過度的深邃,還有一隻共鳴太多的舞,然後不知從何說起。


接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