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耍廢之餘

2014年11月8日

寫在放假放空之餘,而節訓假十天轉眼也要結束了。



一放假就上台北,突然覺得臺北變好快,才一個月就跟原本熟悉的樣子不一樣了,臺北不是故鄉,對於他的快速轉變其實一點都不驚訝,但這次有一種味道卻突然不見了。同學們上班的上班當兵的當兵,還沒徹底踏進社會就開始了只有周末可以約還不一定有空的生態系。

相較於剛畢業那段時間來說真的差太多了(或說那段時間突然玩太兇了)。

另外一方面是沒了空間,以前至少再晚都還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小空間半套雅房可以自己幫自己取暖,現在上去卻變的有一點流浪的狀態,當然這也跟自己不太喜歡也不太會規劃行程有關。

飄移在台北跟停留在台北,畢竟還是兩種心情。

開始正式工作之後的同學們感覺也不太一樣了。


(中間原本想記錄些同學的動態,但仔細一想,想寫的實在太多了,就是老樣子貪心想把所有事情都記下來,以一種隨便不完全的方式跟有寫到就好的心態,為了讓自己可以更慢的寫字,所以把小孩東西拿掉了)


總之是大家都在努力的生活著,或說生存著。

遇到幾個同學或是最近新接觸的人,多少都會問一句:「你要回台北還是留在屏東?

我該回台北還是留在屏東?

很想用社交障礙來說服自己去臺北因為比較多認識的,但一直說自己社交障礙就只會越來越障礙,障礙到可以領殘障手冊(可以停殘障車位(誤))。

官方說法是哪裡有工作就往哪裡去啦,但真的有這麼自由嗎?

屏東也許弄得到空間,但人呢?門路還不夠,人脈不夠廣,只有一個熱愛屏東的心,實在沒有辦法真的很熱切的存活,況且這還是已有熱愛屏東的心為前提。

「生意是談出來的。」你說老師這樣勵志,接下來還有一年時光可以徹底的當在地青年,補足對於屏東的空白,還有消除對故鄉的敵意,但這到底是勵志勵志而已,又或是真的實踐,我也只有一年的時光來做驗證。

其他的還是用官方說法帶過,然後退伍再說吧。



另外要繼續補充腦袋的空白。

洞洞兩阿兵哥

2014年11月4日

已經老的差不多開始一直講當兵的事了。

三天吃兩次秋刀魚,跟鄰兵猜今天誰會吃到秋刀魚;
水果三大天王,香蕉鳳梨芭樂,熱一點有西瓜,冬天近了,有要去對面月台才買的到的橘子,要結訓的前幾天有出現一次小番茄;
早餐都吃ㄇㄨㄞˊ配蔭瓜跟肉鬆,或蔭瓜跟土豆麵筋,或土豆麵筋跟肉鬆,總之這一題不只要算機率還要算排列組合,有一點難度要注意(畫線);
早上明明六點才起床但五點多大家就開始摺棉被,鬧鐘都白設了;
一定會有一個腳很臭(還死不承認)的鄰兵(輔助技能是說夢話跟大動作睡覺翻身);
還有一群愛講話的人,沒有當過兵你不會相信其實男生比女生愛講話這件事,還有愛不看場合講話,這也難過到了40歲就......;
晚餐吃完之後要組隊出任務,早上起床之後要排隊解任務;

然後能夠抽菸投飲料絕對是當兵的小確幸來著。

總之新訓就這樣結束了。

提過數百次了還是要講的就是裡面的時間真的好慢好慢但有好快好快,早上可能被操完就要吃飯了,吃完就睡睡醒記緒被操,操玩就是吃完就睡(循環)。

沒什麼說故事的本事。

-------------------------------------------------------

同連不同排的有一個人的質感實在太像你了。
然後就會想到前幾個月發生的事。
你變得越來越厲害了,然後我越來越不敢說話。
好險那個人只同連不同排,不然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去面對。

早知道就別衝動了。

結果弄丟了很多東西,而且找不回來。

-------------------------------------------------------

八次打靶都滿靶的記錄一定要寫下來。這超爽。精神氣爽,而且福利也超多,一直出超涼公差,還有提早洗澡休息睡覺。

-------------------------------------------------------
抽籤的事再補。
九點開始想睡覺,五點會自己起床的身體。



後記:
調照片的時候突然回到了一開始學PS時候的的感覺,只上了一層綠色就結束了這回合,忘記之前是玩了一套蘇打綠質感的配色,還是想到了青春電幻物語的感覺,搖搖晃晃的,手搖鏡頭無止境的搖阿搖的(搖到外婆橋),開始晃啊晃的浮浮沉沉,那些弄丟了找不回來的東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