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01

2015年2月6日







「口口聲聲說著無法原諒自己老爸的人,充其量還只是個小鬼。」------北野武




後面加上了編號就表示一定還有後續。


永遠不了解的是老爸他到底在想什麼。都一把年紀,過了二十老幾的年頭,都已經在當兵了,我還是不知道怎麼跟老爸溝通,或者說是,聊天。

我們家算是採用自由放任的管裡小孩制度了吧,至少在官方說法上就是這麼一回事,看起來也是這樣就好,但其實魔鬼往往藏在細節裡,你看不到,但在裡面渡過的人過得很辛苦。

今天不小心從老媽口中聽到,原來老爸想把我留在屏東。

一直以來都沒有感覺,一方面可能是我太遲鈍,另外一方面可能是跟老爸之間本來就沒有什麼聊過,說真的聊天內容一個話題沒有超過三句,或是大部分時間他在講,我負責附和說是。

當了兵跟一堆男人相處之後才會認認真真的體會到什麼叫做四十歲了只剩一張嘴,抬頭看看那些高階長官的階級跟歲數,大概就略知一二,再看看未來也會變成四十歲的阿兵哥們,你連三都知道了。

「添光日要割草。」(明天要割草。)
「添光日有細頭要做,來驣手。」(明天有工作要做,來幫忙。)
每次放假劈頭第一句話,取代How are you?I am find, thank you,直接變成他一句我無言。然後話題離不開他的花園,在裡面做事什麼都得跟他的一套。

例如穿雨鞋的方法,應該要把褲管稍微摺起來再穿,不能直接套進去。

大概是四十歲的男人給了自己度過的這四十年太多原則,無法拋棄,那只好麻煩別人跟著他的原則一起生活。



忘了這次要囉嗦什麼了。
反正加了編號就表示一定會有後續。
今天只是又看到了喝醉講話就開始大聲的老爸,然後想到某次也是喝酒喝到講話超大聲的自己。

關於對我來說永遠掛著三顆砲站在司令台上的老爸,某天突然說「兒子過了二十歲就要跟他做朋友」這件事情,我想就先當作他的一意孤行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