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觀察-關於城市

2012年3月21日



學都更,你就是神欸。
到底什麼才是文化,舊的?新的?主流??原住民?客家?閩南?

偉大城市的誕生與衰亡但是不偉大的城市該如何是好?(噢就某種層面來說是還滿偉大的)你眼中的城市又是什麼樣子?

→ 「死不瞑目」為世大運場館遭徵地怒嗆

一筆畫下去就跟切蛋糕一樣把人家的房子切開,地圖上看不到那邊有住人,當然就不管那邊是什麼了。
所謂理論,原來就是野蠻。

關於神,傳說神為了證實自己的偉大,然後就把人類遭遇苦難然後又變幸福又遭遇苦難,然後幸福,苦難,幸福,苦難。
上帝說別人打你右臉你左臉也要給他打,所以虧已經吃了那就全部吃掉吧。

這就是神阿。
(我承認有一點我對宗教某些層面的不喜歡與偏見,但我沒有討厭,因為我滿喜歡教會的氣氛以及社會回饋,所以也不要試著「導正」我)

關於生活,原來我們所企求的安逸是如此困難,政府與居民的爭戰。又要城市好又要城市不吃草。
我是居民我選擇安逸,一個良好的生活品質。

老師說,五百萬的人潮就可以帶來一百億的收入,那何必要搞到一千萬人。反正機場也做得沒什麼好看的,根本也沒有要歡迎人家來的意思,在那邊急急忙忙的蓋一棟可能會變成中山足球場的體育館。

不小心響起官商勾結的惡性循環。



那如果我是政府我應該要選擇什麼?
社會階級這麼多要從這中間取得一個平衡根本不是簡單的事阿。
但這完全只是尺度的問題吧,做得越高能力就得越強,當然不是像某些人只有嘴巴變強,對於一些事情的做法應該也會有更高的視野,更好的視力可以看到離他們最遠的人。
就像在舞台上演戲一樣,要把能量傳到最後一排只能買200元票的觀眾上,因為它們也是「觀眾」。
但也不知道為什麼總是被第一排觀眾鬼遮眼。

關於品質,沒有人想去一個充滿著人的地方。連都更理論都跟你說了城市裡面要多種樹(但理論也說樹可以壓在原本有住人的房子上)

於是成為神之後就可以不用看到人了,只要尺跟筆。
上帝說說要有高樓,就有了高樓,原本說好了要有的東西就可以被更新的東西替代。
關於誠信,這也難怪大學要開品德教育的課了,因為有些研究所畢業、博士生可能都不知道什麼叫做道德(就別說這國小還有過課本)

哎呀又突然想到剛看完異次元殺陣(CUBE),信仰法律之後就衍生了暴力,我保護你,我就是KING,接下來就開始玩國王遊戲。哼哼,等價交換是煉金術也是世界的原則,但這其實是屁話。

觀光客來台灣最喜歡的特色是人情味,哼哼。
還好只有這東西是打破「上樑不正下樑歪」理論的唯一。

於是乎,到底什麼是文化?
維基百科告訴你答案(按我),「文化具有沿襲、傳承、創造、發展的特點,是一個開放性的、單向性的、擴散性事物,隨著人類社會的發展而不斷向前推進,不斷走向繁榮昌盛。

奉獻出了生活,連文化都獻上了,換來的也不過就是被驅離。

那兒的生活模式,隔壁的太太會出門幾點買菜,對面的老王幾點會來泡茶,星期六的老人茶會,或許還有跟老伴手牽手散步的時光。我想要這些美好的存在。


在地圖的下面消失了。
因為他們看不到人。

也許是一座沒有人的城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