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自以為是又自私的胡思亂想

2014年7月15日


七月十五日,艾瑪跟達斯兩個人趟在床上,後悔著為什麼不早些認識對方,之後的幾年,他們過著前方回頭而我亦回頭的生活,直到一個恍然大悟。

只有在想,達斯現在應該要好好地待在新開的店裡,如果意外沒有發生的話。

友人表示如果女主角沒有死掉的話這本小說(或電影)就不好看了。

----------------------------------------------

難得慢慢的坐客運回來屏東。

火車站後面慢慢的高架蓋起來了,新的火車站會更快,班次會更多。但新車站的建物體一刺一刺的劃到天空中,原本的市區的景色突然格格不入。

「我們總是期待著故鄉可以給我們休息的空間,它總會跟以前一樣。」

然後突然出現了跟百貨公司一樣規格的寶雅,即將被拉皮的老屋,新開的店,穿著屏中運動褲但不認識的人。

我們希望故鄉要一直一樣的原因只是為了要讓偶爾回來的自己可以沉澱在外面的思緒,但當你回來發現故鄉已經完全不一樣的時候,會好像突然失去了方向感。

只是你也沒理由可以阻擋他的改變跟發展。

正如同那些你原本放在這塊土地上的記憶,以為回到這邊就可以再把那些往事撿起來,開同學會阿、吃家聚餐之類的。

突然發現撿起來的東西已經幾乎派不上用場。

因為大部分的時間你其實沒有跟這些人有太多聯繫,因為大多時間你並不主動聊天,因為太賞時間你遊走到他們念書的縣市去玩樂,因為太多時間你只把自己裝得很忙,但忘記裝忙只是你沒有時間關心別人藉口。

然後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在聚會場合看似喇賽喇的很漂亮的樣子,但其實你很明白,就僅此了。

------------------------------------------

台東的海真的很美,只能這樣說了,過多的形容詞不適合。

不是念書的地方,也不是故鄉的第三個場所,完全的放空,沒有太多干擾,跟三五好友一起,也許蹲在堤上、也許在民宿門口站著,或許有一搭沒一唱,但就內容也不那麼重要。

台東的海真的很美,但走到海邊就是盡頭了,除非你往回走,不然就只能一直停留。

很難得這幾次去看見海都處於興奮狀態,好險好險,不然看海耍憂鬱只會會來越憂鬱。

然後忘記什麼時候開始發現自己講話跟只用的文字越來越正經八百跟無趣,想法越來越直接。

又再度意識到這件事情其實人剛好在台東的誠品,翻看著One Day,也翻翻自己好久沒有休息的腦袋。

幾個即將要發生的設計,跟幾個想寫下來的故事(或說是戲)。

都還太嫩,太不成熟。

想法如此,人亦如此。

----------------------------------------

那些曾經在屏東車站消磨的青春,如今刷悠遊卡的機器已經不再當機。

停留在以前的時間就停在那邊吧,我太過自以為又自私的覺得大家都不會變,但自己卻是變最多的那個人。

變的腐敗跟無法溝通,還有越來越沉淪在過去的時光中。

在台東的誠品買了One Day的小說,自以為是的文青感把身邊的故事弄得好像電影,但其實早就知道了故事的結局。

那結局絕對不只是你回頭而我亦回頭的無奈,而是我想我們僅只於此了。

-----------------------------------------

謝謝你一直為朋友著想,讓我想到現在的自己怎麼變得這麼憔悴。

真的只能說無數的謝謝,還有謝謝。

該把自己整理好再出去見人了,要花很多時間。

最後還是謝謝。




By 語無倫次的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