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拖鞋

2011年2月26日


(這篇很嚴肅!!)
小弟我本身是一名穿拖鞋及愛好者。穿拖鞋的時候,我可以感覺到舒適、自然、愉悅,這是一種自然的表現狀態,宛如我正在接觸大地,一年四季都會穿拖鞋到處趴趴走,不管是天寒地凍還是怒火燎原,穿拖鞋是件開心的事。

然而關於穿拖鞋到某些場合這件事,有很多人認為是不禮貌的。


禮拜一上教育與生活,穿拖鞋去上課沒想到老師就暴怒了!只是基於尊重老師,我們必須穿著老師比較愛的服飾去上課,但是為什麼學習的時候不可以像在家一樣輕輕鬆鬆的?

事實上我覺得衣服穿著這件事,完全就是依照個人喜好和自我風格在建立,只是社會會給你回饋的視線。

於是我不懂為什麼穿拖鞋不禮貌!?

是因為露出腳趾嗎?是因為腳趾很髒嗎?還是因為腳露出來就是下流?因為這樣很難看?
請提出適當的理由好嗎,不要說是什麼「社會上流傳的規範」、「規定就是這樣」之類的屁話。
就我個人意見,這些都只是資本主義為了控制人民的想法,在無形之中將上流社會的「包腳」變成有禮貌的事,而那些光著腳在路上走的全都是下等的人。

穿「鞋」變成一件神聖的事。

身為一名拖鞋愛好者,我一定要出來幫拖鞋說話。

這些根本就只是對於拖鞋的刻板印象阿!
一想到拖鞋我們可以想到居家生活,家家戶戶在自己的厝乃,都穿拖鞋或者脫鞋,裸露雙腳來放鬆,家,就是一個放鬆的場合。

就以學習場所來說,為什麼我們不可以以輕鬆的心情去進行學習,要把學習這件事看得如此嚴謹?
這一切都是中國傳統教育文化帶來的偏見,獨尊儒術,就一驚缺少的多元的教育精神,然歷代中國將孔子的神化。

於是教育變成一件讓人升級到上層社會「賺錢」的管道,然後因為知道出腦力就可以賺錢,排斥用勞力工作的所謂的「下層階級」變成一件樂趣。

所謂不能穿拖鞋去上課,根本就是要分化社會階層。

教育就是要讓生活變得更好吧!!
所謂更好就是在那邊坐擁滿山滿谷的錢財跟美女或猛男(這兩件事又是另外一件奴化了),就很爽吧。

讓我們來仔細比較一下拖鞋跟正式的鞋子。


….根本跟拖鞋沒有不一樣吧!
仔細一看,我發現很多所謂的涼鞋都有這方面的症狀!腳趾暴露、偶爾會採到泥水啦啦啦的。
(高跟鞋也是男性主義馴化女性的工具阿!!女性主義者要小心阿!!!)
但是這種跟拖鞋一樣暴露的鞋子,卻是可以在正式場合出現的。

硬是說什麼我就是不喜歡人家穿拖鞋來,這根本就是以其權力較高來壓迫他人,被壓迫者因為其掌握自己的生死大權而無從反抗。
根本霸凌。

說什麼要改善學校霸凌現象,那職場的意識霸凌呢?


學習什麼的重要的是態度吧!
(不要在說什麼穿拖鞋就是沒有態度的話了)

穿的跟人一樣,到最後被訓練成狗的人,在政治界不勝枚舉阿
光從政府做事的態度跟愛開天窗來講,就已經跟書上寫得的完完全全不一樣了。
那些人也都穿的跟人一樣,說的話跟做的是還不是一樣不具有任何道德成分?

這又叫人如何是從呢?學到的跟看到的完全不一樣阿!!

穿得像人的在上層做事了,穿的不正式的就得乖乖聽話了。


有些人光著腳一直為這社會付出,默默的從來不起眼,卻扮演著這社會的某一個支撐的角落。

若穿脫鞋該被說成不禮貌,我們是該先把那些靠著權力侵占大部分社會資源的人檢視教育的結果?

勞力者不該被勞心者歧視,勞心者不該看不起勞力者。
兩者都有一直為這社會付出,為了事建造一個「更好」的生活。


這就跟阿季雖然一直被我們消遣,但是他卻沒有被任何人瞧不起是一樣的,因為他也在為這個社會付出。(雖然他一直很想要世界末日快點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